close

熱騰騰的分享來囉!!!不好意思~因為是第一次發文所以不太清楚版,如果有甚麼不清楚都可以在詢問喔!還請大家多多包涵

然後因為前陣子比較忙現在才來分享~希望可以幫助到想要考戲劇系的學弟妹!

我是今年報考107學年度北藝大戲劇系的學生~因為當初自己在報考時也是找了很多相關文章,但是都是4、5年前的,所以想要再自己報考完之後也能給予回饋

 

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↓

北藝大戲劇有分為筆試跟面試那我就先從筆試說起囉!一開始在網路會有公布你是在哪棟大樓哪間教室,然後在考試地點會有張貼你的考試座位記得看喔!當天來到會場真的超多人的,因為是統一筆試,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還是有點緊張呢!因為北藝大是獨立招生,大概在去年11月的時候就要報名了,自己要注意繳費的時間喔
好了切入正題∼∼

筆試:(分為兩大題,總共給六面空白的紙,不能寫超過)
第一題:給三張圖片,分別是15、25、70歲的畢卡索自畫像,場景自選,然後安排他們對話。我是寫在一個酒館中三個人依序登場,然後產生的對話。(其實我寫的沒有很好,很多人比我更有想像力,我的專長比較在表演哈哈)
第二題:節錄一段詩,我們這次是陳黎的蝴蝶風,然後他就根據此詩,問詩中的「你」是誰?等分析的問題

最後給10分鐘,會發放一張小紙,是給面試的教授看的(因為完全不用繳交備審資料,所以教授也不認識你,藉由這張紙對你有基本了解),有四題
1.最想學習的順序(導演,編劇,表演)
2.你的興趣或專長
3.用一種動植物或物品形容你自己?為什麼?
4.你印象深刻的一個夢或是影響你最深的一件事
總之就是盡量寫,然後可以寫一些特別的,讓面試時引導教授針對那項發問


接下來就是面試的題目囉!(面試的時間是要自己上網填寫,要注意時間喔!)我原本想填在和筆試同一天,但是網路不給力,所以就晚一天了!總共有四個部分,然後是1對5個教授喔!(別緊張別緊張∼)然後在進到考試的教室時你是坐在旁邊的準備席,你可以看到你前三個人的表演,相對的你後面也有三個人可以看到你的表演,但是你要相信你是最好的,不要被嚇到喔!

1.聲音考題(一開始在準備室會給你):一開始用你自己的聲音唸,不用背,因為到考試的教室時可以看著唸,不會太長,大概4、5句而已,然後他會叫你用女記者、教官等聲音,大聲或小聲的聲音唸

2.動作考題:一開始在準備室學長姐會教你五組動作,背下來,然後考試時5個動作演出的順序自行決定。
1.折返跑
2.大跳
3.涮腰
4.抬腿然後手要摸
5.旋轉2圈
(以上是我排的順序)
然後再你完成五個動作之後會有即興考題,我被問到請用聲音和肢體表現亮橘色(因為我當天穿亮橘色的上衣,所以教授就說那你就表演你衣服的顏色亮橘色吧!)和瘟疫,其他人有融化的奶油、爆米花、流星等等,特別注意聲音在這裡也很重要,聲音要跟動作搭配,(因為我喜歡唱歌,所以我當下就是隨便自創一段旋律然後搭配動作哼出來,盡量不要單音)個人覺得抽象的題目比較好發揮,具象的題目你可能就要發揮想像力怎麼樣讓自己的表演變得特別,但是因為是即興的,老師一出題你也沒有太多時間想,就要直接表演了,所以就是看你的臨場反應囉!

3.圖片考題(當你離開準備室時他會給你,一直到結束):我是拿到一張橘色為底,有一個籃色的女人,抱著一個綠色的小孩,左下角有一隻紅色的鹿,右下角有三個波浪的圖案,然後教授就會問你看到了什麼,然後他就會出假設的題目,如果...那你覺得...這類的,就根據你當下的想法直接回答吧!但是別跟教授吵起來喔!

4.面談:根據你小紙的問題問你,或問他想問的

最後想給看到這裡的你一些建議
1.整個面試放輕鬆不要緊張(雖然當下我也很緊張哈哈),緊張會讓想法侷限,做自己開心享受
2.面試穿寬鬆輕便、長褲,上衣穿亮色,讓教授有印象(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都穿白T,就是不想跟大家一樣啦哈哈)
3.在面談時,盡量回答,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,然後要有自信。
4.最後就是保持微笑,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,自然的露出微笑,人人愛喔!

最後跟大家報告:我是正取10喔!(灑花!)
其實我也是一整個很驚訝,當下還是別人告訴我的,因為原本是說下午5點公布,沒想到提早了,就在我倒完垃圾從樓下上來,朋友馬上衝來找我,聽到消息,一整個跪在地上爆哭啦(我沒有浮誇,因為我真的太驚訝了)這就是所謂的喜極而泣吧!最後祝大家都能面試順利,來當我的學弟妹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lu 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